close

cats  

辰辰出生沒幾天他的第一個好朋友就是"安撫奶嘴"

其實對於安撫奶嘴各持2派意見 有人說好 有人說不好

對於父母來說我個人是覺得比較方便 例如半夜哭醒 在汽車安全椅上吵鬧時嘴嘴就是很好的東西

但是隨著年齡增長

有時候覺得辰辰對於奶嘴的依賴性越來越重

媽咪開始思考是否該戒了 但是又遲遲沒有勇氣下手(畢竟不知道辰辰會哭幾天才會忘懷他的最愛 )

霓霓之前有先上網做了一下功課 有媽咪建議可以將奶嘴剪破一個洞讓他吸起來覺得怪怪的

我也是想採用這方法 只是我在等待時機

就在辰辰快滿2歲的某天 機會來了

有天辰辰走進我的身邊 我忽然覺得他怎麼吸的嘴嘴聲音怪怪的

於是我一檢查 原來是他自己咬破個洞(此時我心中大喜阿~這是老天的安排阿)

於是我順勢說 辰辰 你的嘴嘴壞掉了要丟掉了,拿去垃圾桶丟掉

想不到辰辰居然說~好

於是 我陪著他一起走到垃圾桶 丟掉 (然後跟他說以後沒有嘴嘴了唷!因為你丟掉了)

其實我還藏了2顆 以備不時之需

到了晚上 辰辰藥入睡之時

跟我說 "嘴嘴"

我跟他說嘴嘴壞掉你今天自己丟掉了~對嗎? 

辰說~對阿

之後拍拍哄哄他居然真的睡了(放煙火) 原本擔心他晚上會哭鬧結果一覺到天亮

接下來幾天 我和辰爸仍然戰戰兢兢 因為辰辰不時會找一下~我們秉持一貫態度

"壞掉了阿!你自己丟掉了~對嗎? 辰辰說:對阿~(我們又勝利了)

在此時還有一個重點 就是要跟同住的人說絕對別在孩子面前提到"關鍵字"

有一次 其他家人不小心問了辰辰~妳的嘴嘴呢?他表面說壞掉丟掉了

但是那天睡午覺時異常"盧"半夢半醒間還帶著淚痕找"嘴嘴""嘴嘴"

就那一次~之後我們都非常的小心不提到"關鍵字"

想不到就著麼日復一日 就戒了(我和辰爸也覺得很神奇)

現在辰辰不用再吃嘴嘴了唷!是不是帥氣多了呀!

catsA  

就在辰辰滿2歲時 戒奶嘴"成功"(歡呼+尖叫聲) 

 Sinne Lin

建立你的名片貼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霓霓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